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00:00      文章来源:未知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1月22日,学校召开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孙秋华、方剑乔、陈刚、郭清、李俊伟、张光霁、赵峰、章建生、陈烈荣、吴承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305人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方剑乔所作题为《不忘育人初心 同心同向同行 奋力开创新时代重点高校建设新局面》的学校工作报告,方剑乔总结了学校2017年主要工作及成效,学校主动顺应“双一流”建设新形势新要求,瞄准一流标杆、聚焦内涵发展,深化改革、精准施策,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跨上新台阶,“十三五”改革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方剑乔指出,2018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高等教育规律,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接国家和浙江省发展战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创建一流为目标,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省部共建为抓手,奋力推进省重点高校建设,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努力推动学校在新时代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为我省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和“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应有贡献。重点要做好七方面工作:聚焦“双一流”建设,提升学科综合竞争力;聚焦立德树人,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聚焦社会需求,加强和扩大开放办学;聚焦机制改革,推动附属医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聚焦激发活力,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聚焦保障服务,不断优化办学条件功能;聚焦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

大会还听取和审议了学校预决算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在分团讨论时,代表们聚焦学校发展深入交流和探讨,认为学校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务实、催人奋进,盛赞学校2017年发展成就,对学校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校党委书记孙秋华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会议成效,主题鲜明、会风务实、气氛热烈,是一次民主和谐、凝心聚力、开拓进取、鼓劲提神的大会。

孙秋华指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全面开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和高等教育强省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教育现代化的步伐正在阔步迈进。全校上下必须清醒认识和把握学校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积极响应、紧跟步伐,集聚全校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开辟新时代重点高校建设的新局面。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增强机遇意识,把奋力推进重点高校建设的思想统一起来;要增强实干意识,把奋力推进重点高校建设的行动实施起来;要增强质量意识,把奋力推进重点高校建设的内涵提升起来;要增强协同意识,把奋力推进重点高校建设的力量凝聚起来。

孙秋华强调,学校的发展走进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全体教职工要携起手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新气象迎接新时代,以新作为践行新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追求跨越,为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