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正文

春暖花开日 赏梅踏青时----附属二院开展“三八节”踏青赏梅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15:01      文章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赏梅的好时节,附属二院工会分四批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前往超山风景区赏梅。

超山因有“超然于皋亭、黄山之处”的优美风光而得名,素以“十里梅海,香飘十里”的梅花而闻名于世。“超山梅花天下奇”,它和苏州的邓蔚、无锡的梅园齐各,为江南三大探梅胜地。超山之梅有“三奇”,一奇在“古”,现存超山两颗古梅树,树龄千年;二奇在“广”,每当梅花盛开,便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誉;三奇在“多,梅花自古可分百余品种,超山一地就广集30多个品种。

虽然前段时间气温较高,许多梅花已经凋落,但毕竟还有不少的梅花,让大家留连忘返,爱美的女同胞们纷纷在梅花前留下了她们的倩影,用镜头摄下了一个个美丽的瞬间。

午餐后,大家又来到了塘栖古镇。

塘栖古镇坐落于京杭大运河的南端。是镶嵌在古运河畔分外夺目而耀眼的一颗明珠,其独特的水上街市风貌和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无可替代。著名文学大师丰子恺先生曾作如此评价:“江南佳丽地,塘栖水乡是代表之一。”塘栖始建于北宋,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远眺古运河上仅存的一座七孔石拱桥广济桥,厚重的历史感便扑面而来。而郭璞古井、乾隆御碑、栖溪讲舍碑、太史第弄、水南庙等等,则默默地向人们细述着塘栖当年的风采。漫步在濒水的塘栖古街,法根糕点、康乾食俯等等店家提供的当地名小吃,更是各位女士的最爱,一会儿,粢毛肉元、细沙羊尾、法根糕点、康乾粽子等等,女士们的手上便多了不少的大包小包。

带着美,带着历史,带着小吃,带着欢歌笑语,大家满载而归。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