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工会 > 正文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附属第一医院第六届职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4日 11:15      文章来源:附属一院工会      作者:施燕君      浏览次数:

2月2日,附属第一医院第六届职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工会主席严云良,医院党政领导及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27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陈刚作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附属第一医院取得的系列成绩基础上,对2019年医院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医院工会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发扬民主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忘初心求发展,提升内涵求突破。

院长毛威作《翻篇谋新,蓄势待发——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9年度计划》的医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一年来医院的主要工作:党建思政工作全面加强,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成效显著,医疗安全和质量持续提升,科研、教学能力不断增强,办院空间去的重大拓展。同时,各项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突破,中医药传承创新项目成功获批。报告提出的2019年度医院工作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扎实,为团结和动员全院职工做好新一年工作明确了方向和要求。

大会还听取并审议了院党委副书记周莹作的《浙江省中医院章程(草案)》起草说明,财务部副主任唐杭琴所作的医院财务预决算报告和医院RBRVS绩效奖金方案,讨论了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高俊介绍的《职务评聘量化评价方案》,书面审议了《第八届工会工作报告》,并换届选举了“双代会”委员会委员。经过民主选举,产生了附属第一医院第六届职代会执委会、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审会。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行使权利,充分表达意见,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精神为附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院党委黄琦书记致辞,对新的一年医院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谋发展。希望全院上下要振奋精神,统一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以及医院的各项部署、要求、举措,解决各种困难,落实每项任务。第二,要转变理念,明晰路径,对标管理强内涵。要充分认识“以人民为中心”、“以病人为中心”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质量和安全人人有责、重如泰山的意识,按照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对标管理找差距,以完善学科医疗体系建设为抓手,推进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提高核心竞争力,重树信心和形象。第三,要勇于担当,强化规矩,落实责任保平安。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聚焦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聚焦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任务以及2019年医院的中心工作,抓管理、干工作、促发展。

大会要求,要认真整理各代表团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加以落实,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大会号召,新一届职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及全院职工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本次职代会精神,坚定改革创新、再创辉煌的信心和勇气,站在谋求医院长远发展和维护职工根本利益的立场,认真执行医院的发展战略和各项决策。在学校和医院党委的领导下,以“追梦人”打硬仗、闯难关的坚韧,敢担当、善作为的干劲,为实现医院既定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