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工会 > 正文

学习新思想 当好娘家人 ——附属二院工会举办新一届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10:55      文章来源:附属二院工会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增强服务职工、服务大局的能力,228日下午,我院工会在门诊4楼大会议室举办新一届工会干部第一期培训班,培训班由纪委宋建华书记主持,工会委员、各工会小组长、各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等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省教育工会邓飞虎副主席为大家作《学习新思想 当好娘家人》的专题讲座。

邓副主席首先从“明明德、止至善”传统文化说起,指出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和工人阶级的重要论述,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把握新时代工人运动主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高举维护职工权益旗帜,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会的性质,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要履行好维权、建设、管理、教育四项职能,带领职工跟党走;从七个方面多维度讲述了怎样切实当好“娘家人” ,并结合医院工作实际,提出创建学习型工会、网上工会之家等建设性意见。

宋书记在培训结束时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大家认真思考邓副主席提出的七个问题,认真学习关于做好工会工作的要求和希望,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努力提高工会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全院教职工、服务于医院建设发展大局。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有力地提高了工会干部的理论素养,明确了职责,开阔了视野,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