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5:15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全面小康社会建成之年,“十四五时期开局之年,学校奋力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关键之年,作为省重点建设高校和省部局共建高校,学校党委提出了“争先创优,追梦奔跑,以团结奋进的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新号角,为积极响应这一行动号召,学校工会、妇联决定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激发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扛起新使命,奋斗新征程,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 活动主题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二、活动内容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后,集中开展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思想引领、典型宣传、健康文化、维权服务等系列活动,营造关爱妇女群众,促进妇女发展的浓厚氛围。

(一)开展节日走访慰问活动

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女职工组织要结合新学期开学和本单位工作实际,对在各条线上涌现出的优秀妇女代表和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女职工开展走访慰问,为她们送去节日祝福和关怀问候。

(二)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组建浙江中医药大学“巾帼”志愿服务团。结合“3.5”学雷锋日,开展义诊、困难帮扶、健康讲座、心理咨询等各类暖心服务,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积极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三)开展成功女性教育讲座

邀请知名校友、成功女性开展以“女性成长的力量”为主题的教育讲座,分享女性成长故事和成才经验,进一步激发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激扬巾帼之志,书写美丽人生。

(四)开展百人校园玫瑰跑庆祝活动

联合校团委、校毅跑团举办百人校园玫瑰跑庆祝活动,倡导健康理念,展示我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拼搏进取、不断创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汇聚妇女群众奋进新征程、奋力新跨越的巾帼力量。

(五)开展“读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读书活动。

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以“读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三、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女职工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细化活动内容,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活动有效开展、发挥实效。

(二)创新活动方式。要积极探索创新活动形式和宣传方式,利用好线上线下各类平台载体,着力扩大系列活动覆盖面,增强活动渗透力、吸引力、凝聚力。

(三)加强总结宣传。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女职工组织要及时总结活动经验,提炼特色亮点,扩大宣传力度,提升工作影响力和美誉度。有关活动图文、通讯等请及时报送校工会、妇联。



                                                    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 妇联

                                                          2021年3月4日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