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院工会举行外来务工人员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28日 00:00      文章来源:校工会      作者:方卫清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中午,我院工会会议室洋溢着温暖的气氛,来自学院保卫处、外事处、图书馆、车队等部门的23名外来务工人员工会会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机关分工会主席成信法主持,学院工会主席卢霞辉出席会议。

工会主席卢霞辉首先转达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秋华对他们的祝贺,代表学院工会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上级工会关于外来务工人员加入工会的精神,在学院党委的重视和关心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工会开展这项工作的过程。她说,外来务工人员为我院的稳定和发展作出了应用的贡献,吸收他们加入工会不仅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需要,也是为了构建和谐校园,维护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成为会员后,他们将同样可以参加工会组织的活动,享有会员的政治权利及部分待遇。

座谈会上,外来务工人员纷纷坦言加入工会是学院对他们工作的肯定和关心,成为会员是他们感到高兴的事情。“我们心理上有了家的感觉,有人帮我们说话了”一位外来务工人员如是说。外来务工人员还提出了工作和待遇方面的具体问题,希望工会能帮助反映或解决。工会主席卢霞辉在认真听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发言后,说明了学院工会工作的内容,她表示工会作为群众的维权组织,将努力为外来务工人员办实事,向学院及有关部门反映他们的情况,争取逐步解决具体问题,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最后,学院工会主席卢霞辉和机关分工会主席成信法给他们颁发了会员证,希望他们在本部门的管理下,安心工作、加强学习,以作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