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院工会召开女教授女干部“三项活动”恳谈会

发布时间:2005年01月22日 00:00      文章来源:校工会      作者:吴勇韬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学院提出的开展机关效能建设的精神,学院工会主动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从转变作风,改变服务态度入手,认真总结检查,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于2005年1月20日组织召开了浙江中医学院女教授女干部“三项活动”恳谈会。学院工会特邀请一线女教授和女处级干部参加这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卢霞辉主持。

会上大家纷纷发言,谈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她们一致认为学院工会这几年来工作有很大突破,为广大教职工做了不少实事,尤其是女工工作,更是锦上添花。工会从关心爱护广大女教职工入手,组织广大女教职工开展特色创新活动,举办关于婚姻法、美容和健身方面的讲座,组织女教职工外出登山,游览参观,开办好健美操和交谊舞培训班,组织女教职工进行课题论文的调查。开展“家庭事业兼顾型”先进的评选等女职工工作。深受广大女教职工的好评。

工会非常重视女职工的维权和信访工作。女教职工的婚姻家庭生活、晋升职称、工作岗位等方面遇到困难和问题,都会找工会反映诉说,学院工会总会尽最大努力为女教职工排忧解难,努力维护女职工权益,使她们感到工会就象家一样的温暖。

到会女教授和女干部们还谈到,学院这几年扩招,学生每年不断增加,一线教师增加却有限,教师的课时数一年比一年多,有的女教师一年要上1000多课时数,大班上课是常有的事,作为一线女教师明显感到压力很大。除了单位的工作压力外,还有家庭繁重的家务,确实使不少女教职工感到难以承受,她们认为学院应全盘考虑,对一些教学任务特别重的女教师适当减少课时,确保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会上大家还一致认为,为了便于女教授和女处级干部活动和交流,建议学院工会组织建立协会或俱乐部,最好分中年组和青年组,根据不同年龄开展不同的活动。会上大家积极参与,畅所欲言,因此会议开得非常轻松快乐。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