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08日 00:00      文章来源:校工会      作者:吴勇韬      浏览次数: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宣传部、工会、教工摄影协会联合举办学院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书画摄影展。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它是在中国共产党倡导下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中华儿女的民族凝聚力和爱国主义精神的总动员,是中华民族经历百年屈辱和抗争由衰败走向振兴的转折点,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与世界和平进步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是人类历史上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的不朽篇章。抗日战争的历史告诉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弘扬爱国主义,凝聚民族精神,是强大的动力;和平发展之路始终是硬道理;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与自信信念;代表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核心。

这次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书画摄影展,展出书画作品20幅、摄影作品30幅、学院领导老院长何任、肖鲁伟院长、连建伟副院长、学院基础医学系教授(省书法家协会女书法协会主席)沈浪泳等36位教工提供书画摄影作品,作品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为题材,挥毫泼墨,摄影创作内容以反映人民群众参观日军侵华罪行和受难幸存者控拆日军屠杀中国人民的种种暴行,作品深刻反映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前赴后继、不屈不挠英勇抵抗日军,最终取得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摄影作品内容丰富:有学院为抗战老战士授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荣誉章;有淞沪抗日纪念牌、浙东抗日纪念牌、新四军浙东纵队司令部旧址;有学院组织教工参观抗战史,祭奠抗日英杰,重温入党誓词;有浙江人民参军保家卫国勇敢献身与同学生离死别的场景。此次书画展让学院师生员工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