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首届教职工五人制足球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09:44      文章来源:足球协会      作者:王亦秋      浏览次数:

4月20~21日,为向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以“友谊、健康、拼搏”为主题的学校首届教职工五人制足球比赛在滨文校区足球场举行,来自杭州、金华、温州、台州、舟山等地的我校附属医院组队参赛,共有14支队、200余名运动员。比赛由校工会主办,医管处、体育部、足球协会协办。比赛分为小组赛及淘汰赛,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校本部代表队、附属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代表队、附属第一医院代表队分获冠军、亚军、季军。校工会副主席黄爱军致闭幕辞,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赛前14支队认真训练,赛场上奋勇拼搏、勇于进取,将足球运动的幸福感与拼搏精神融入到比赛中,尤其是上演了一场扣人心弦,跌宕起伏,回味无穷的精彩决赛。校本部代表队和附属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代表队以全胜的战绩会师决赛,决赛开始后,两队互有试探,或通过防守反击、或通过短传渗透寻找破门良机,场面分外胶着,半场结束平分秋色。下半场开场后,附属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代表队率先发难,开场利用角球先声夺人,随后校本部代表队急于进攻,对手通过反击再进一球,2球落后,校本部代表队8号沈振宇迅速还以颜色,通过角球配合将比分缩小为1:2,可急于扳平比分,附属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代表队利用反击由10号陈玮接后场长传后侧身凌空打入世界波,再次将优势扩大为2球,比赛还剩最后7分钟,校本部代表队的队员们没有放弃,他们再次通过角球战术,由10号队长陈义明再入一球,2:3,离比赛结束的时间越来越少,比赛还剩2分钟时,附属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代表队一名球员因故意手球被红牌罚下,校本部代表队看到希望、咬牙坚持,终于在比赛结束前由3号龚国慧“读秒扳平”,值得一提的是三粒进球均由7号王亦秋助攻,随后开始的点球决战,校本部代表队29号霍明连续3次扑出对方点球,帮助球队获得冠军,校本部足球队也因此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足球是媒介,体育是桥梁,本届比赛增进了校本部与附属医院教职工的感情沟通,浓郁了健身氛围,达到了展示形象、检验素质的目的,达到了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目的。比赛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团结和友谊是永恒的,比赛在一片喝彩声中圆满落幕,让我们带着美好的记忆和真挚的祝愿,期待着校庆再次相逢。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