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教工驿站启动运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6:05      文章来源:校工会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学校教工驿站在滨文校区18-214室启动运行,并举办首场活动团体心理辅导OH卡牌体验。校工会副主席黄爱军,团体辅导的17名教师参与。

黄爱军致辞,她说教职工身心健康是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和保障。近年来,教职工的心理困扰和心理压力问题得到越来越高的关注。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后勤管理处的支持下,校工会、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立了教工驿站。她表示要积极发挥教工驿站的作用,服务教职工心理健康,以期帮助教职工合理释放心理压力,增强自我调节能力,营造温馨融洽、积极进取的工作环境,促进教职工实现快乐生活、快乐工作的美好目标,从而助力学校发展。

学工部心理健康教中心来燕老师介绍了教工驿站的运行方式和预约机制。教工驿站提供心理健康个别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及心理健康培训等服务。试运行期间,安排星期二下午作为常规咨询服务时间。后期将依据教职工的需求和反馈不断进行调整。

心理咨询师盛志恒带领现场老师体验自我探索的团体辅导。游戏暖身、OH卡牌现场体验,老师们积极参与,增进了对自我情绪状态的了解,对自我心理状态的觉察,提升了自我心理调节能力,纷纷要求再次举办下期活动。在团体辅导后,盛志恒对两位预约的老师进行了个别咨询。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