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工会、妇联开展工作调研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2:29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学校基层工会和妇女工作的实际情况,提高新形势下工会、妇联工作的理论及实践水平,进一步发挥工会、妇联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部署要求,7月5日-9日,学校工会、妇联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相关院领导、分工会主席、工会干部、教师代表等参与调研座谈。

本次调研围绕二级工会参与民主管理、教职工思想引领、岗位建功立业、教职工福利、特色文体活动、教职工之家建设、经费管理及使用、妇女权益保障、发挥二级工会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交流。


各二级学院与会人员对学校工会、妇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次调研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大家针对如何更好地服务教职工、构建和谐校园等问题开展讨论,并对工会、妇联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校工会、妇联有关同志就教职工关心的问题和相关政策现场进行了解答。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工会、妇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具体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开展了教职工心理咨询服务、困难教职工慰问、惠民团购优惠服务、各类文化知识培训等,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我为残疾儿童献爱心”助残公益慈善活动,举办了教职工子女蛋糕DIY活动,联合校友办、招生办开展了教职工子女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


结合本次走访调研,校工会专门为各二级学院准备了急救药箱和常用药品,用于教职工疗休养和日常应急需要,旨在透过“小举动”让教职工收获“大温暖”。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校工会、妇联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调研座谈,带着问题、带着感情交流,进一步明确了责任,摸清了基层情况,掌握了教职工所思所想所盼。下一步,校工会、妇联将以增强工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围绕调研内容,进行重点分析,认真梳理总结, 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工作方案,提升服务质量,真正把“办实事、解难题、分民忧”落到实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校园氛围,为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