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教职工疗休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0:38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扎实有序推进教职工疗休养工作,7月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2021年教职工疗休养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元龙主持会议。各疗休养线路领队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正平介绍了今年教职工疗休养工作整体情况。根据上级部门关于教职工疗休养工作的最新文件精神,学校工会在开展校内外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对疗休养办法进行了修订,重点对疗休养的轮次安排、组织方式等进行了改革。同时,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疗休养的经费标准得到了提高,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获得感。在具体组织实施过程中,校院两级各有侧重:二级工会结合本单位办学规律和特点以及教职工实际需求,采取单独组队或联合组队形式,自行选择时间和线路;学校工会负责统筹协调,并重点组织全校性线路、先进教职工及教学科研骨干线路、30年以上教龄和35年以上工龄教职工线路等;单独设置高层次人才线路,由人才办负责组织。通过分层分类的方式,提升疗休养组织方式的针对性和灵活度,扩大疗休养教职工的覆盖面和参与度。叶正平对《2021年教职工疗休养安全预案》《教职工疗休养安全须知》进行了解读,重点强调了疗休养安全工作。

校工会副主席陈海霞从疗休养前的组织准备工作、疗休养中的协调服务工作、疗休养后的整理总结工作等方面,对疗休养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校工会原主席严云良结合多年疗休养工作经验,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如何提高教职工满意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张元龙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几年,学校工会对疗休养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工作调研和探索性试点,奠定了比较好的工作基础,今年利用新一轮疗休养开始的时机对疗休养办法进行修订并组织实施是一次有益的尝试,符合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发展趋势,也有利于增强教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和荣誉感,能够更好地提升疗休养工作成效。他强调,各线路领队要高度重视,切实扛起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周密细致安排;要严格团队纪律,做到集体统一行动,严禁擅自行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加强安全教育,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疗休养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完成。同时,他对下一步做好疗休养工作总结和开展经验交流会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