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09:06      文章来源:校工会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教代会代表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积极作用,推进学校和谐健康发展,1月6日上午,学校组织部分校教代会代表对学校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巡视。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张元龙,副校长罗伟明,原副校长赵峰以及来自各单位的校教代会代表参加了巡视。后勤管理处、校区管委会、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巡视。校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正平主持巡视汇报会。

汇报会上,后勤管理处处长赵洁介绍了医学实训楼、第19届亚运会曲棍球训练场及配套设施的建设进展,并汇报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校区管委会主任谭建刚介绍了滨文南校区接收及修缮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代表们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滨文南校区、亚运会曲棍球训练场、医学实训楼进行实地考察,对项目基本建设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仔细察看询问相关情况。

实地考察结束后,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们结合现场考察情况及收集到的教职工意见建议,与职能部门进行了沟通交流,从重视顶层设计、优化功能布局、严格安全管理、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赵峰作为项目的亲身经历者,回顾了项目启动的背景意义以及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困难,他指出,作为教代会代表要积极向广大教职工宣传好学校的大事要事,本次巡视的几个项目能取得今天的进展非常不容易,建议下一步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节约意识,充分利用原有资源,提高项目效益。

罗伟明作为项目建设工作的分管校领导,针对代表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对相关政策和具体措施作了详细说明和解释。他希望教代会代表能够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教职工的心声传递给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和推动职能部门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

张元龙围绕“巡视”的涵义,对教代会代表巡视的制度安排、形式内容和意义作用进行了全面阐释。他指出,教代会代表巡视作为教代会闭会期间履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既有助于教代会职能的发挥,也有助于学校相关工作的改进,既是教代会制度完善的需要,也是学校发展的需要,学校每年坚持开展教代会代表巡视,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巡视的工程项目取得的进展,对于相关职能部门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被巡视部门结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着眼大局,立足长远,统筹协调,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安全高效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希望教代会代表坚持巡视助推发展、促进工作的宗旨,切实履行好职责,深入开展调研,系统梳理提出更多的建设性意见。

开展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是建立健全教代会长效机制的积极尝试,更是推进学校民主建设、落实教代会代表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重要载体。今后,校工会将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开展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促进学校各部门与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加深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和理解,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