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妈咪暖心小屋”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09:10      文章来源:校工会      作者:汪雅卿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对广大女教职工的人文关怀,满足特殊生理阶段女教职工对母婴设施建设的需求,校工会、妇联积极开展“妈咪暖心小屋”创建试点工作。

经过前期的积极筹备,“妈咪暖心小屋”正式建成投入使用。3月8日中午,校工会、妇联举行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妈咪暖心小屋”揭牌仪式。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正平、护理学院院长何桂娟出席仪式,共同为“妈咪暖心小屋”揭牌。校工会女职委副主任楼航芳、胡洁,校妇联副主席袁小凤,校工会女职委委员以及各二级工会女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工会、妇联副主席陈海霞主持。

“妈咪暖心小屋”建设得到了上级工会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学校划拨专项经费投入建设,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给予了场地支持。护理学院作为共建单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定期开展孕产期保健知识讲座、婴儿护理操作培训等活动。

“妈咪暖心小屋”是校工会、妇联工作“覆盖到普通教职工,惠及到所有有需要的教职工”的具体体现,是一个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关心关爱广大女教职工的项目。 校工会、妇联将努力把“妈咪暖心小屋”建设成为服务女教职工的公益关爱平台、母婴健康科普知识的推广平台、育龄女职工贴心交流的沟通平台,打造成中医药大学服务教职工的特色品牌项目。

揭牌仪式后,护理学院工会邀请了校外专家杭州市妇保医院护理部主任徐萌艳为“妈咪暖心小屋”作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产后妈妈该如何爱自己”的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产前产后女性的健康知识和护理要点,得到了在场女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