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正文

巾帼先锋关爱候鸟成长,假日学校护航暑期安全——药学院组织暑期看护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0:50      文章来源:药学院工会      作者:颜美秋      浏览次数:


在教育部《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发布以后,为进一步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药学院工会开始积极探索在暑期看护中发挥高校工会、妇联的作用,尝试向富阳地方企业提供志愿服务,助推富阳高新技术园区和高教园区的社区平安建设。

7月13日下午,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食品教研室与现代中药与健康产品研究所工会小组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前往杭州市广安汽车公司“候鸟班”开展“关爱候鸟”系列活动。

作为专门面向暑期来杭探亲的外地留守儿童的暑期托管班,杭州市广安汽车公司的“候鸟班”的已经是第五期了,工会小组蒋立勤老师3年来一直利用个人暑期休息时间,作为志愿者为小候鸟们带去了一堂堂丰富而有趣的暑假课程。本次活动是工会小组的老师们在得知上述情况后组织的一次爱心公益活动。该活动以创意手工课为主题进行,在活动过程中,老师们与候鸟班同学共同制作手工香皂、写贺卡,让孩子们享受自己动手做手工香皂喜悦的同时,鼓励孩子们勇敢地表达自己对亲人的爱,增进了小候鸟与家长之间的感情。

到达活动现场后,各位老师便积极准备着各类活动用品,反复尝试手工过程,以确保香皂制作的顺利以及学生的操作安全。活动伊始,蒋立勤老师带队为孩子们详细介绍了香皂制作过程,展示所需用品,并耐心解答了他们的疑问。随后便进行分组,各位老师将材料分发给孩子们,并以饱满的志愿热情细心指导各位小朋友进行香皂制作。在等待手工香皂脱模的空隙,为培养同学们的感恩情怀,老师们还精心为每位小朋友们准备了一张卡片,鼓励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感恩与祝福。贺卡上充满着孩子的童真、童趣,或送给爸爸,或送给妈妈,大一些的同学有写下感恩话语的,而小一些的同学则用画图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小小的卡片承载着最真诚的爱和情意,连同亲手制做的香皂一起放进精美的盒子,完美的活动就接近尾声了,最后小朋友们与各位老师合影留念,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食品教研室与现代中药与健康产品研究所工会小组为浙江中医药大学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单位。平日里是一群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中青年教师,回家后又是妻子、母亲等多重身份,每位老师都在各自的岗位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工会小组老师们的奉献精神,关心、帮助留守儿童,推进精神文明的传播,脚步到不了的地方,爱却总是可以勇往直达,我们一直在路上,“巾帼文明”的步伐将迈进更多需要的地方……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