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正文

平凡岗位,绽放美丽——基础医学院工会“发现最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6:28      文章来源:基础医学院工会      作者:赵婷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基础医学院工会举办了“发现最美”主题活动。借此契机,鼓励教师发现身边的美,感悟教育情怀,乐享教师生活,激励广大教师立师德、树师表、铸师魂、强师能,为实现”中国梦•教育梦”而不懈努力。

活动发布后,获得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每一位老师都化身美的发现者,用眼睛去观察美,用耳朵去倾听美,用心灵去感悟美。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学院工会共收到了50余张活动照片。大家发现的美,绽放在浙中医大校园的角角落落。讲台上,一根根粉笔,妙笔生花,是形象生动的细胞结构,是浅显易懂的免疫机制图,是惟妙惟肖的解剖结构图,带领同学们感悟医学的奥妙。实验室,一个个试管,一张张切片,都承载着老师满满爱意和默默准备,带领同学们体会科学的真谛。门诊上,每一次望舌,每一次切脉,每一次医患沟通,都是言传身教,带领同学们提升临床的技能。

最终,经评审,共遴选出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以及参与奖若干。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在每一位基础人的心中都埋下了一颗向往美好的种子。激励大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乐于奉献,为了教育事业,发光发热,展现最美风范。


以下是一等奖获奖作品:


图一 身怀六甲,依然伫立讲台,无私付出的毅力之美

图二 大体老师,为医学事业持续发展而奉献的无私之美

图三 古稀之年,活跃教学一线,视学生如己出的坚守之美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