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正文

上工治未病,园艺疗身心——药学院工会举办女职工园艺微景观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08:28      文章来源:药学院工会      作者:      浏览次数:


园艺疗法是指用园艺活动来调节人心理状态的一种手段,它对亚健康状态人群具有很大的帮助作用,能够预防和辅助治疗多种疾病。2022年6月,作为校工会“上工工坊”教职工文化品牌的一部分,为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也为了在临近期末的紧张工作环境中帮助教职工缓解压力、改善情绪,药学院工会在学院新设的厚朴药局举办“上工治未病 园艺疗身心”的女职工园艺微景观制作活动。

活动邀请浙中医大先锋号单位、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教研室副主任赵利梅老师主讲。赵老师植物栽培经验丰富,开设有《插花艺术与创意盆栽》、《园艺疗法概论与实践》、《花卉养植与艺术》等多门课程。该项活动由于报名踊跃,共举办两期,吸引了60余名女教职工参与。

赵老师从人的五种感官入手,开启园艺DRY活动。作品设计、植物识别、盆栽制作,赵老师的细心教授,让女教工们逐渐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领略创意盆栽的艺术美和欣赏美,使老师们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释放压力、舒缓心情的方法。


女教工们在赵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多肉微景观盆栽。修剪多肉、填营养土、压实、种植、点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沉浸在作品设计和动手操作的无穷乐趣中。看着精致的多肉微景观盆栽作品呈现在眼前,老师们的成就感和自信心顿增。

“上工治未病 园艺疗身心”,一场美好的心灵旅程虽然结束了,但初心依旧,大家将轻装上阵,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