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正文

东梓关前探寻上工正骨,龙门镇中感悟清廉正心——药学院工会组织会员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08:35      文章来源:药学院工会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教职工中医药文化修养,促进教职工的相互交流,把师德师风教育融入到工会活动中去,6月12日,药学院工会组织会员赴富阳区东梓关村和龙门镇参观学习。

东梓关村是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一个村庄,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历史渊源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东梓关村安雅堂,由一代名中医张绍富创办,善治跌打损伤,是我国著名的中医骨伤品牌。在东梓关参观过程中,药学院教职工领悟到了中医上工大医精诚,厚积薄发的精神,深切认识到作为我校富春校区的员工,扎根富春传承发扬中医药文化,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责任。

富阳区龙门古镇外的“杭州市富阳区廉政教育警示馆”,是富阳区首个清廉文化示范点。龙门古镇本身,也蕴含着丰富的清廉文化,曾入选中纪委监察部网站的“中国传统中的家规”栏目。在景区导游的带领下,药学院教职工围绕“廉”文化,体验龙门孙氏千年廉洁传承,依次参观了“正身馆”、“端履厅”、“正道馆”和“家风馆”,在游览之余也经历了一次内涵丰富的清廉文化教育。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药学院教职工走进乡村,感受到了近些年来乡村振兴的成果,亲身体验了中医药文化和传统清廉文化,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今后的工作注入了正心、正骨、正身、正行的正能量。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