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管理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00:00      文章来源:未知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2月28日,我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学校党政领导孙秋华、方剑乔、陈刚、郭清、李俊伟、张光霁、章建生,299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

与会代表听取了校长方剑乔作的题为《贯彻五大理念 推进全面改革努力为“十三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5年主要工作和“十二五”发展成就。2015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学生为本、学术至上”理念,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可喜的进步。五年来,学校按照更加注重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的总体要求,抓改革、强内涵,增实力、创一流,胜利实现了“十二五”规划目标,学校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在客观分析学校存在的差距后,方剑乔校长向与会代表阐述了学校“十三五”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并强调推进“十三五”发展必须坚持学术立校,注重人才强校,突出特色办校,强化质量兴校,推进依法治校。

方剑乔校长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五年看头年、关键在首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强化重点突破,坚持学术立校,注重人才强校,重点做好坚持社会需求导向,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实施一流学科工程,提升科技创新实力;发挥医药特色优势,服务“健康浙江”战略;深化人才强校战略,改善师资结构层次;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高管理绩效水平;加强保障体系建设,优化办学条件环境;贯彻管党治党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等七方面工作,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在促进“健康浙江”建设和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审议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预决算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代表们对学校“十二五”目标胜利实现倍感鼓舞,认为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导思想清晰,主要目标明确,任务举措有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建议。

校党委书记孙秋华作总结讲话,对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艰辛、做出贡献的各位代表和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十三五”是我校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抓住机遇,保持定力,务实创新,强化落实,努力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她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做到更新理念,引领发展;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顺应形势,主动作为;把握重点,补齐短板。

孙秋华书记最后强调,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咬定新目标,树立新理念,适应新常态,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赶超先进,以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扎实做好各项起步开局工作,不断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