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工会 > 正文

弘扬职工互助精神,传递温暖——附属二院领导为患病职工送上爱心互助慰问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09:53      文章来源:附属二院工会      作者:冯惠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附属二院党委书记陈卫建、院长吕伯东分别向两位患重大疾病职工进行慰问,送上医院互助基金会的关怀和互助基金慰问金4万元,并鼓励患病职工鼓足信心,战胜疾病,早日康复。

2019年,我院两名职工通过医院一年一度的职工体检被查出患有恶性肿瘤。医院工会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看望慰问和关心,帮助解决一些生活小事,年底根据《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教职工互助基金会章程》,积极协助申报医院互助基金救助,医院互助基金管理委员会为其按照章程,给予重大疾病标准补助,发放互助基金慰问金每人2万元。

当院主要领导代表医院互助基金会将互助基金慰问金交到这两名职工的手中时,两名职工都表达了对医院的深深感激,身为医院职工,她们深刻体会到了组织的温暖,特别是医院互助基金会对她们大病补助来得及时、有帮助,她们都表示将放下患病包袱,会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为医院建设发展尽自己一份力量。陈卫建书记在慰问中表示,医院互助基金会的成立就是为了倡导“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精神,建立互助互济的帮困机制,促进和谐医院建设。吕伯东院长说,这次对职工的重大疾病补助,就是医院互助基金会为职工排忧解难,发挥“基金”作用的最好体现。

▲陈卫建书记慰问中

▲吕伯东院长慰问中

建家是基础、强家是保障、暖家是核心。自2018年建立医院互助基金会起,总计收缴保障资金14.6万元,到2019年参保职工达744人,占全院职工的66.5%。此次发放互助基金慰问金,也是医院互助基金会发放补助金额最高的一次。互助基金会作为医院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继承和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始终为患病职工提供爱心帮助,截至目前,累计向46名职工发放互助基金慰问金超7.1万元。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