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工会 > 正文

共享端午,粽享欢乐—附属二院工会开展端午节包粽子大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09:30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为了扬民族精神,承中华传统,也使教职工在比赛中感受节日的氛围,体味美好生活,6月23日中午,附属二院工会在食堂的配合下组织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食堂师傅提前准备好糯米、粽叶、彩色绳子、猪肉等食材,邀请包粽子能手现场演示、传授、讲解包肉粽和甜粽的秘诀、技巧和步骤。限时五分钟,13队参赛队分成两批进行比赛。比赛前参赛选手纷纷拿起粽叶尝试包粽子,通过自己的摸索渐渐找到了门道,包起粽子来有模有样。比赛开始,在裁判的指令下,经过卷粽叶、加肉、包糯米、掩口、裹紧等步骤,翠绿的粽叶,晶莹的糯米,诱人的肉馅,一个个艺术品呈现在大家眼前。时间虽然短暂,但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端午氛围。教职工们亲身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带上自己包的粽子回家,在节日的氛围中享受成果,感受端午的气息。

撰稿:余晴   审核:冯惠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