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工会 > 正文

共享端午,闻香识雅——附属二院工会开展端午节中医药香囊文化书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09:32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的传统优势,6月24日中午,由附属二院工会主办,医院书画协会和康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医药香囊文化书法活动在门诊四楼小会议室举行。贺副院长莅临现场,留下墨宝,与教职工们共享端午。

书法协会的朱云弟老师、陈滨海老师、陆明老师分别从技法、笔墨、审美、鉴赏等方面为现场的教职工们详细讲述了书法知识,并进行了即兴创作,大家在感叹技法之余对于书法也有了新的认识。授课之后,教职工们开始创作,时而浅笔静开,时而笔走龙蛇。挥毫泼墨,尽舒豪情,书法作品神韵十足,引人啧啧称赞。活动现场墨宝云集,大家除了慷慨献墨,也三三两两结伴欣赏交流,了解中华传统中药香囊的悠久历史,分享对香囊“闻香识雅”精致生活的美好理解。

撰稿:余晴 审核:冯惠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