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工会 > 正文

体验书法的美丽与优雅——附属二院书画协会开展第一期书法培训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 09:52      文章来源:附属二院工会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丰富医院职工的文化底蕴,提高书写水平,扎实开展书法训练活动,7月28日,我院第一期书法班开课了。本次培训邀请了医院书画协会朱云弟会长、省书法协会的陈滨海老师,以及多次获得各项书法大赛奖项的陆明老师授课和现场指导。书法班第一期共有12堂课,仅设立一个班,24位职工参加书法培训,主要还是进行基础培训。后期根据需求还会增设不同等级水平的班级。

第一堂课,朱会长结合自己多年来对书法知识的感悟及经验,从执笔姿势、书写方法、书写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对基本笔画的运笔也进行了互动。大家纷纷跃跃欲试,对照字帖进行了临摹训练。伴随着古琴悠扬的琴声,老师的亲笔示范,学员们虚心静听、认真揣摩、勤奋练习,仿佛悠悠竹林间,笔随风行,学员们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所在,中华传统文化底蕴一笔之下。培训中有的学员与老师讨论怎样运笔,有的请老师纠正自己的偏差,还有的请老师示范,便于课后的临摹。书法真是优雅的艺术,第一堂课就感染了学员们学习的热情,体验到了儒雅的中华文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法老师的讲课易掌握,不枯燥,受欢迎,一堂课的练习,让大家都看到了自己书写的进步。同时也让他们都体会到只听老师的指导远远不够,必须不断的练习,才能体会到练字的技巧与快乐。

撰稿:余晴   审核:冯惠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