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工会 > 正文

“技能大比武,竞赛展风采”——附属二院工会举办医院第二届岗位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0:49      文章来源:附属二院工会      作者:余晴      浏览次数:

继去年首届岗位技能大赛的圆满成功,由我院工会主办,护理部、医务科、检验科、药剂科承办的医院第二届岗位技能竞赛于8-9月开展。

8月27日,护理部承办的中医护理综合技能竞赛在门诊4楼会议室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积极备战,来自全院的23名护士用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专业技能,圆满完成了竞赛。本次竞赛秉承严谨公正,对选手进行中医理论知识、案例辩证论治和中医护理实践技能进行综合考评。现场采用标准化病人进行情景模拟案例考核,选手们不仅要完成病人四诊资料的收集、证候诊断、护治法则、施护要点等,还要经评估、辨证后,抽取一项中医护理技术进行操作考核,并进行饮食、情志、起居等健康教育。比赛环环紧扣,充分体现了选手中医基本知识的储备和辨证施护能力。比赛中每位选手精神饱满,严格执行查对,热情沟通、悉心询问、精准取穴。本次竞赛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全院护理人员学习中医护理知识及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既巩固了中医临床专业知识和技能,又锻炼和提升了护士们的现场发挥能力,使中医特色护理服务领域得到扩展,中医护理特色技术得到充分发挥,为服务百姓健康贡献中医护理力量!

检验科于9月16日和9月21日也开展了检验技能岗位大赛。本次竞赛分理论和实践考核,共有11位参赛选手参加。9月16日,本次竞赛拉开帷幕,副院长黄抒伟,医务部许超主任,质量管理部陈兴玲主任,工会冯惠主席,团委樊磊书记到场担任评委。第一轮主要为理论考核,包括生化、血液、微生物等各个检验相关知识,除传统的答卷外还有实践模块中的细胞图谱识别,各种细胞形态通过ppt展示,让各位选手辨认。第二轮为实践操作考核,一共三个模块:血涂片制备、平板接种和酶标板加样及倍比稀释。通过此次竞赛,即选拔了出色的选手参加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的岗位技能大赛,又充分展示了我院检验工作者敢于担当、勤于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促进我院临床检验工作的发展,提高我院临床检验综合服务能力。

9月22日药剂科的西药师岗位技能竞赛也相继拉开了序幕。骆红飞主任主持竞赛,宋建华书记、刘英超副院长、工会主席冯惠亲临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技能竞赛分为实践能力和理论基础两大块。三支队伍分别代表门诊药房、病区药房和静脉配置中心参与比赛。实践赛考察的是调配相似药品的准确性和速度,选手们看似神色紧张,但却手脚利落,动作娴熟。理论赛涵盖药学相关政策法规、药理知识、处方审核分析等内容。在紧张刺激的抢答环节,既检验了选手们的理论技能,又激励了全体药师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顽强斗志。

一系列热闹紧张的各专业的岗位技能竞赛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了,但是岗位技能竞赛的组织实施,对于医院年轻医务工作者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树立大家学习的标杆榜样,促进医院各个学科专业的发展具有非常大的作用。医院工会将为每个医院的职工搭建一个展现自我,树立榜样的平台,为医院的各科专业水平更上新台阶。

撰稿:余晴  审核:冯惠

中医护理专项技能岗位竞赛实践操作中,选手们娴熟的手法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

专注的你们是最美的天使,不但会实践操作,理论考试一样优秀!

岗位能手们,这个荣誉实至名归!

检验技能岗位大赛拉开序幕了,黄副院长对选手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技能操作要求快速,准确,细致,完美!

工会副主席为选手们加油打气!

理论考试,抢答激烈,紧张刺激的氛围中凸显了选手们坚强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水平。

优秀的你们,荣誉属于你们!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