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工会 > 正文

“留住芳华,做品质女人” ——女性更年期保健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09:17      文章来源:附属二院工会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妇女的健康意识,帮助妇女更好的了解更年期,认识更年期,11月12日中午12:30,在学校滨文校区文苑咖啡吧,由校工会主办,附二医院工会承办的《女性更年期保健》专题讲座开讲了,主讲人为附二医院妇产科盛少琴主任,3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

盛主任介绍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生理阶段,并详细介绍了更年期症状发生的原因、更年期的近期症状及远期危害和更年期保健应对措施等方面的知识。盛主任从丰富的案例讲解,深入浅出的比喻,让大家纷纷对照症状,发现问题,明白原理,然后再从饮食、心理、身体、锻炼等方面对解决更年期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在场的教职工们利用这个和盛主任近距离沟通的机会,在讲座后也纷纷的提出了很多自己遇到的症状,讨论异常热烈。

通过这次讲座,使女性朋友对更年期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全面正确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极大地增强了中老年妇女们的自我保健能力。

撰稿:余晴   审核:冯惠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