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基础医学院工会 > 正文

风光旖旎,教研不息——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第一批春游游记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0:58      文章来源: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作者:赵婷      浏览次数:

这个学期因为疫情显得格外特殊,半个多学期的时间里老师们都是居家完成了教学工作,并借助网络彼此沟通。顺利开学以后,大家都格外珍惜相聚的时光。在各个工会小组长的带领下,有4个小组率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最先出发的是学院的中临教研室,开展了一次集龙井漫步、科研分享以及教学探讨三项内容于一体的综合活动。教研室李荣群老师5月刚从美国访学归来,激情洋溢的给大家分享了在美的科研经历,并和大家探讨了两国抗疫过程中的种种区别。同时,在主任曹灵勇教授带领下,还开展了集体备课,努力提升教研室的教学水平。

公共卫生学院的老师们集体来到了湘湖畔,在风景秀美的湖中游船观景。同时,大家也把各自的工作计划带到了游览的现场,对即将开展的流行病学调查、实验研究等逐一进行讨论,思想的火花时刻碰撞着。

中医临床研究所选择了前往萧山农场开展蓝莓采摘活动。研究所的老师们平日科研工作繁重,周末加班是家常便饭,常常不能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家人,特别是家中的孩子。因此,借着此次采摘的机会,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来到了外桐坞村,感受了别样的茶园文化。在茶树边,呼吸着新鲜空气,对于教学的灵感不断迸发。大家在朱爱松主任的带领下,分享各自的教学心得,探讨教学方法,其乐融融。

老师们都对工会的活动给予了积极的肯定,纷纷期待下一次的活动。也将把活动中汲取到的最新灵感,更好地灌注到平时的工作中去。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