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药学院工会 > 正文

同心同向、勠力同行,不断推进学院健康快速发展——药学院五届二次“双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2:27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6日,药学院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富春校区药学院党员之家隆重召开。院党政班子成员、全部54名应到代表和6名列席代表均准时出席,会议由总支副书记滕贺圆主持。

上午9点,药学院五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秦路平院长向大会作题为《同心同向、勠力同行,不断推进学院健康快速发展》报告,报告分为6个部分,全面客观总结了2019年工作,正视目前存在的问题,对2020年的重点工作了部署;并对《药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说明。

大会还听取和审议了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院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会议期间,各代表团认真组织讨论,围绕学院发展、重点工作和绩效分配方案修订等教职工普遍关心的事项,代表们以胸怀全局的高站位、心系药院的真情怀,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参与,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表达意见,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以81.5%的赞成率表决通过了《药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为了这一分配办法的修订,药学院党政、教执委、工会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并广泛征求全体教职工意见建议,几易其稿修订完善,在最大程度上达成共识、促进公平合理,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

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爱琴在闭幕会上作总结讲话。她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学校建设省重点高校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学院下一个五年乃至长远发展意义重大。对全体代表和全院教职工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凝聚共识。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努力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学院、学校追赶“双一流”中体现自身的价值和追求。二要找准定位、加强谋划、协同联动。要紧扣校院中心工作,聚焦目标任务,找准主要矛盾,齐心协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深化党政群一体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教授委员会和各民主党派等组织的积极作用,突出抓好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院创收、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等工作。三要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合力攻坚。要积极主动顺应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的新要求,牢固树立全局观念,紧紧跟随学校的决策部署,从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大局出发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把各方面积极性调动起来,主动拉高标杆,提高工作标准,积极追求卓越,向改革要动力、靠创新求突破,不断凝聚攻坚克难的正能量,协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阔步前进。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