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药学院工会 > 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回顾光辉历程——药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3:45      文章来源:药学院工会      作者:      浏览次数:

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为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落实3月10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黄文秀书记动员讲话精神和校党委关于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具体部署,做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药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药学院分工会于2021年3月16日,在全院教职工范围内,组织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

竞赛试题主要来自学习强国平台和人民出版社2月份出版的《中共党史知识问答》,为了发挥工会在主动参与党史教育中的作用,使竞赛内容更加生动活泼,竞赛试题中还回顾了药学院分工会历年来借助“红色旅游”,配合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和参观学习相关活动足迹。例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诸暨“枫桥经验展示馆”、安吉“两山会址”、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鲁迅故里、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等。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院教职工的广泛参与,目前正在进行当中。广大教职工对照竞赛题,一边翻阅近年来下发的学习资料,一边回顾几年来参与“红色旅游”活动、拓展主题教育的心路历程,在学院内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QQ图片20210316125115.jpg


QQ图片20210316124231.jpg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