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护理学院工会 > 正文

最美护理,感恩有您—— 护理学院开展工会团体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5:52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工会      作者:      浏览次数:

初寒料峭,杭城的一阵冷风把大家冻醒,冬天来了~ 11月30日,护理人的心里暖洋洋的,因为护理学院工会组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赴杭州梦想小镇、余杭四无粮仓陈列馆和径山寺参观学习。

梦想小镇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仓前区域,占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拥有仓前粮仓、太炎故居等极具人文气息的历史遗迹。梦想小镇主要由“互联网创业小镇”和“天使小镇”两部分构成。小镇的建筑、装饰处处体现着科技感和不拘一格的气息。

梦想小镇,作为创新发展的浙江现象,城市建设提升的新浪潮,已形成的示范效应,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成为小镇的又一大特色亮点。杭城里有这么一座梦想小镇也让我们倍感自豪,生活在一个活跃的创新城市,给生活带来不仅是便利,更有源源不断的思维灵感,更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供良好的素材。

在梦想小镇,我们开展了工会文体特色活动——毛毛虫竞速、你画我猜和五人六脚跑。通过团队协作,我们彼此加油,相互帮忙,在比赛中收获友谊,感受温暖。

余杭粮仓的“四无精神”,让我们耳目一新。余杭老一代粮食人不畏艰苦、夜以继日地工作,于1953年9月创建了全国首个“无虫粮仓”,被认为是粮食史上的奇迹,震动了全国。全国和苏联的专家都跑来考察新中国第一干净的粮仓。

1954年,在创造无虫粮仓的基础上,余杭创建出无虫、无霉、无鼠、无雀的“四无粮仓”。老一代余杭粮食人用卓越的智慧和努力,创建了“四无粮仓”的“六大法宝”——彻底打扫;剔刮虫巢、粉刷嵌缝;清理仓具、药剂消毒;抓好入库粮质;经常检查、及时处理;依靠群众。

那一代代“看粮人”吃住在粮库的“激情燃烧的岁月”让我们备受感动;“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是他们的坚守和初心,也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午,一行人辗转来到余杭径山寺。径山,是天目山脉东北峰,因有两条小径盘旋直上天目山而得名。径山古木参天,修竹叠翠,泉水淙淙,云雾缭绕,幽雅雄伟,是忙碌、浮躁的心灵一个可以休憩、放松的好去处。径山有两最:一是唐代古刹径山兴圣万寿禅寺在南宋被评定为江南佛教禅院“五山十刹”之首,径山因此得名“江南第一山”。径山寺始建于唐,盛于宋,为日本佛教临济宗的祖庭。二是 “径山茶宴” 闻名遐迩,是日本茶道的源头,深受年轻人喜欢的抹茶也就源于径山茶。

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在护理工会大家庭里感受团结和幸福。最美护理,感恩有您!

(撰稿人:李慧君 审稿人:方年根)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