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护理学院工会 > 正文

谁偷走了孩子的健康,中医给您指点迷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1:13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工会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校工会、护理学院工会邀请著名中医儿科医生丛丽教授为我校教职工做“孩子为什么多病,是谁偷走了孩子的健康”的讲座,从中医的角度为广大教职工普及孩子生病的原因、家长的误区以及如何重拾孩子的健康。

多病的冬日,焦虑的家长。丛教授一语中的,引起大家的强烈兴趣。随后,丛教授结合病案,分析孩子多病的几种表现形式,丢失健康的原因,特别指出“孩子生病,多半是父母喂出来的”,“好管的是孩子,难管的是家长”。由于家长普遍缺乏预防意识和正确手段,一直跟着疾病后面跑,仍然输给了疾病。丛教授建议家长们牢记中医治未病的八字精髓:未病先防,已病防变。合理饮食、合理睡眠、加强锻炼,是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

丛丽教授长期致力于中医儿科科普,利用中医中药改善孩子的体质。“牛奶绑架了父母的思想”,“入托之后才知道谁家孩子是真金白银,谁是破铜烂铁”,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深刻的案例,丛教授在听众心中迅速圈粉,大家纷纷对这位资深的儿科专家萌生佩服和敬意。

讲座结束后,丛教授回答了教职工心中困扰的育儿问题,做了耐心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中医育儿科普讲座是广大教职工刚需的,非常的及时有效,希望经常举办。

 

文:李慧君   图:叶红芳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