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护理学院工会 > 正文

秋冬里的一抹“最美”颜色——护理学院工会开展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5:00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工会      作者:李慧君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护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富阳吉庆青创基地开展秋游活动。

为了活跃气氛,提升教职工的凝聚力,吉庆青创基地专门给我们组织了拓展活动。以分小组的形式PK爱的抱抱、指压板跳绳、森林转移等游戏,现场气氛热烈、和谐,一片欢声笑语,仿佛又回到了童年。

秋冬季节,正是火龙果的收获季,教职工们抱着好奇的心情走进大棚,了解火龙果的成长环境,尝试初次采摘。农场主告诉我们火龙果成熟的标志有颜色变红、柄头裂开等,不需要工具,用旋转的方式就可以轻松摘下。教师们穿梭在长满火龙果的大棚中,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体会收获的喜悦,激动万分,兴奋不已。

最后一项扎染活动让教职工们真切体会了一把中国民间传统的魅力。通过折、压、揉、缝等方式捆扎,放入用板蓝根调制的大染缸中,浸泡10分钟,捞出氧化20分钟,原来的白布已经变成了湛蓝色。再拆去捆扎或缝线,形成一定的图案花纹,一幅幅独特动人的作品就呈现出来了。教工们满怀期待地打开自己创作、独一无二的扎染作品,纷纷被中国传统工艺的美所折服,萌发了更加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感慨中国文化的魅力。

最美护理的吉庆青创基地之行是一次自然施教,劳动快乐,感受艺术的过程,是一次思想和行动的解放,是一次身体和心灵全方位的放松。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