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工会 > 正文

学习“两山”精神,追寻红色足迹——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5:13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师生挖掘、学习和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10月23日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了“学习‘两山’精神,追寻红色足迹”的主题党日活动暨秋游活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余村的足迹,切身感受“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近距离体验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美丽乡村。

走进余村,三面青山环绕,入眼皆是美景。在余村文化礼堂,大家认真观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重要理论的专题纪录片,深入的了解这一科学论断的深刻内涵。接着是参观余村田野观光区、“两山”理论纪念碑、院士林等,身处美丽如画的乡村环境之中,大家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断的深刻思想内涵,切身感悟了余村人民勇立潮头、奋而改革、坚定不移的贯彻“两山理论”,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充分挖掘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生态价值,不断推动当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下午,老师们参观了“九五”期间我国重点建设项目——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这是我国已建和在建的同类电站中单个厂房装机容量最大、水头最高的一座,也是亚洲一期最大,名列世界前茅的抽水蓄能电站。大家观摩了雄伟壮观的蓄能水电站,走进地下厂房,参观发电机组,了解电站发电原理,体验到世界级抽水蓄能发电站的宏伟魅力。在这里,老师们重温了当年习近平同志视察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时强调的发展清洁能源的重要性:“首先从社会效益角度看,水电站在平衡电网、减少电能浪费和保护生态方面能发挥很重要的作用,而且水电站建成后能产生很好的经济效益,这样的项目要鼓励。”我们也高兴地得知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二期——总装机210万千瓦,最大发电水头756米,位居世界第一的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即将建成。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大家在游览和领略大自然风光中,学习了知识,放松了心情,度过了健康、愉快的安吉行。通过此次活动,广大教师们不仅亲身感受了余村和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的发展历程,也对“两山”理论有了进一步深化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树立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坚守初心、扛起使命,认真履责、实干担当,切实把科学理论融入到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工作当中,书写好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