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生命科学学院工会 > 正文

弘扬师德师风,传递教育正能量-生命科学学院工会“争做师德师风模范,勇做教育教学先锋”特色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6:06      文章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春风劲吹,百花争艳,万物萌发,正是野外踏青,感受春光的好时节。为了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增进同事间的交流与友谊,同时进一步学习落实《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精神,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建设,浙江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与工会于2019年4月14日组织学院部分职工开展了一次特色春游活动。

首站来到杭州湾海上花田。这里呈现出一派花海融春,山水相依,动静成趣的生态意境,一眼望去,百花如星辰般点缀枝头。大家在享受优美自然景色的同时,也不忘留影纪念,增进了彼此的情感,营造了和谐融洽的集体气氛。

第二站来到安昌古镇。古镇十分僻静,生活气息满满,蜿蜒的街河、形态各异的石拱桥、简朴的青石路、百年特色店铺和幽深的小弄堂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在这样一个静谧的古镇,教师们也得以悠闲地坐在河边,边赏景边进行师德师风的研讨。期间,我院的师德师风候选人丁滨老师和陈宜涛老师,结合自身执教和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心得体会就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交流。教师之间也积极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如何铸就优秀师德师风活动谈了自己的看法。本次研讨对今后提升全院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争做师德师风模范,勇做教育教学先锋”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活动,教师们欣赏了春意盎然的花海美景,领略大自然的造物之神奇;同时也进一步学习了师德师风的含义,引发了教师对自身职业价值与教育行为的新思考,引导了每位教师了学会爱、尊重、宽容、平等、合作、交流和支持。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