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生命科学学院工会 > 正文

“至善”教职工文化沙龙第100期:正念减压体验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5:49      文章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工会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3日,第100期“至善”教职工文化沙龙之《正念减压体验工作坊》在滨文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工会、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资深心理咨询师叶燕静主持,25名教职工参与体验和探索“正念减压”带来的轻松之旅。

叶老师首先让大家了解正念到底是什么?卡巴金教授给正念的定义是:正念是一种有意识地、不加评判地、对当下的注意。正念是让我们从更根本的层面去看待我们自己和这个世界,正念疗法的修炼,能深远地影响参与者,让他们减少疾病,身心更加健康,生活更加自在与丰盛。

而后在叶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进行了正念静坐、正念呼吸等练习,在三分钟的练习中,有老师表示自己的耳朵更加敏感了,有老师觉得更有精神,大家对自己当下的想法和压力状态有了进一步的觉察,并学习如何在正念的呼吸练习中安住在当下,关照自我,让生活的节奏慢下来。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表示,当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时,我们多了一份清晰与明白。同时也希望大家把正念的态度带入各自的生活和工作中......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