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级工会动态 > 生命科学学院工会 > 正文

“走进神奇的生物世界系列活动”之一—“观叶赏花识草”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6:47      文章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工会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工会《关于开展“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提升对生命科学世界的认知,加深对生活的热爱。校工会、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了“走进神奇的生物世界系列活动”之一—“观叶赏花识草”知识竞赛。

12月16日中午12:30,“观叶赏花识草”知识竞赛如期在滨文校区17107教室展开。竞赛面向全校教职工,老师报名很踊跃,由于活动场所限制,最终只接受42位老师报名参赛。按照赛事规则以3人一组的形式分组并进行接下来的活动。

 

首先,第一阶段由生命科学学院袁小凤老师给大家讲授,以校园植物为主,教大家认识植物、认识中药,图文并茂,教学生动有趣。第二阶段,由参赛者分组进行知识竞赛。题目分三类:(1)常见校园植物识别;(2)常见瓜果蔬菜识别;(3)常见中药识别。第三阶段,以最短的时间内,根据给出的物种名称,每组在校园内寻找正确植物并带回。最后根据参赛人数和得分,决出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沐浴在我校中医药文化的氛围之下,各位老师的答题特别认真仔细,寻药的过程特别积极快速,对整个活动投入了激情。可以这么说,每一个奖项之后都汇聚着参赛选手奔跑的步伐、广博的学识和年轻的心态。奖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在学中玩,玩中学,又一次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思,很欢乐,感觉又回到了童年,希望此类活动可以多搞。好消息就是:“走进神奇的生物世界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接下来会有更多有趣好玩的项目,期待更多的教职工能够加入进来,一起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 0571 - 86613560    邮箱:
gonghui@zcmu.edu.cn

工会微信公众号
工会微信公众号